$$$

笔名三钱,主盗笔cp向同人,以及原耽同人,影视cp同人。主页多坑杂乱及玩梗日常,推荐直通文章合集分类整理齐全。
感谢喜欢。

【邪簇】悔恨(一篇结)

  像我这样阴暗的人,自然不配得到你的救赎。

  时间过去了很久,但是对于黎簇来说,他的时间,好像停留在了某一刻,又好像消失在了某一时间点…

  木讷而健忘的灰色沙漠,曾经覆他载他在烈日中在寒流中蔽他翼他的那片沙漠,终于死了,只留下满目的沧桑,那些迷失幻境的灵魂,做他无言的见证。

  吴邪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看烟火,连天空最遥远的那颗闪耀的星星都认识了他。

  “你离开后的数年我枯等在窗前,在冰冷的石墓前守曾经的留恋,曾经的希望,曾经的悔恨。”

  离开的人走得云淡风轻,不见踪影;

  留下的人却在苦苦守候,只得记忆里那些黑白分明的时光,而后直到那些记忆亦不分明,纵纵落落的布满了灰尘。

  “今天是我来看你的第七十二天,也是你离开的第七十二天,也是我爱你的七十二天。”

  “我希望在你的那个世界里,你能活的自由自在,平安无恙。”

  那些消失的岁月,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,看得到,抓不着。

  吴邪一直在怀念着过去的一切。如果他能冲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,他会走回早已消失的岁月。

  “黎簇,有人一直在等你。”

  “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去交代。”

  风中夹杂着凄凉的味道,雨中夹杂的泪的味道。

  现在风散了,雨停了,但记忆却久久不能散去……

  这世界的阴暗,怎么可能因为几天的太阳,而说散就散,总有它照不到的地方。 那儿的人可怜而卑微,正在漫无目的毫无生气的胡乱游荡,他们其实什么都没忘,只不过在心里潜藏 等到夜里,独自低泣。

黎簇的肢体被肮脏冰冷的泥泞掩埋,绝望变成了没有躯壳的灵魂。

在绝境中,只要踏出一步就会坠入无尽深渊,黑暗深埋在眼里,更像一潭死水。

黎簇穿着鲜红的嫁衣,走向死亡的坟地。

“吴邪,曾经我害怕死亡,如今我害怕生存。”

“活着,太痛苦了。”

弥留天际的星闪着惨淡痛涩的光芒,黎簇的倒影,是残阳被殷红腐蚀的漩涡。

黎簇坦然的等待死亡,甚至,有些许期待。

黎簇慢慢感受着皮肤被蚕食的痛苦,鲜血喷涌,一身血衣,早就已无法分辨出原来的颜色,素净的脸,沾满鲜血,以往清亮的双眸,弥漫了浓浓的雾气,除了享受和隐忍,就是挣扎,像是要将整片天地全部都淹没了一般。

那被血染红的街道,棺木被血色蔷薇缠绕,那被血浸泡的肉体一点点的腐烂,整个世界一片死寂。

黎簇的尸体浑身散发着恶臭,皮肤早已腐烂不堪。

That way the dark will eventually own walk. 

“最漆黑的那段路,最终要自己走完。”

大雨绝望了天空的日子,风中,吴邪送来了那缕淡淡的玫瑰香。

只是,为时已晚。

这个世界,就是这样。无奈中流入一点盼望;绝望中流入一点期望;痛苦中流入一点渴望。

倾盆大雨中,

一个朦胧的身影,与一席红嫁衣,紧紧相拥。

曾经的他们有太多的誓言,太多的故事。而现在誓言都已经变成了谎言,那场刻骨铭心的爱,终究成了撕心裂肺的痛…

  黎簇独自一人决绝的向前走去,却不曾回头。留给吴邪的只是曾经与回忆,还有那难以释怀的痛苦。

   悔恨的保质期不算长,有时,如果得不到回报的话,会无法继续下去。

  吴邪是恨的,恨天地如此无情,世间充满哀怨情愁,生死离别。

  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,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看破一切的时候,才知道,原来失去比拥有更踏实。

  不得不动情,不得不留情,纵使恨到极点,也不由自主的无可奈何。

  吴邪依旧清晰的记得黎簇离开之前的那一段日子…

  是平淡的幸福。

  那时的吴邪,不是利用他抛弃他的邪帝,而是在沙漠中陪伴他成长的关根。

  他是爱他的。

  只是,吴邪没有发现…

  他的小孩病了。

  黎簇做好了万全的打算,慢慢的独自的走向死亡,甚至带着一些坦然。

  太阳从日出便注定日落,人从出生便注定死亡。

  死亡对于他来说,是一种解脱。

  那本应该是一个安静的夜晚。

  穿着鲜红的嫁衣,走向死亡的坟地。

  是对于他的最好的结局。

  “吴邪?吴邪。”

  黎簇疑惑的看着陷入沉思的吴邪。

  “你傻了?”

  那样明亮的眼睛,如同第一次见面那般,带着几分天真,几分期盼,像隐匿在夜空深处的星子,虽身在无边夜幕,却始终充满希望。

  “黎簇?”

黎簇喜上眉梢,隐忍的避免合不拢嘴的纵情嘲笑,看来想像是得到了什么好处才如此恣意快活。

“吴邪你…噗嗤…”

“哈哈哈…哈…哈哈哈哈…”

少年的笑就像清泉的波纹,从他嘴角的小旋涡里溢了出来,漾及满脸。

“吴邪你这样子好傻啊哈哈”

黎簇笑起来脸上的愉快兴奋的样子,像那明媚的太阳穿过云彩放射而出,也像极了曾经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孩。

“关根啊。”

“黎…簇…?”

痛苦,就像一根透明的小丝线,慢慢的,慢慢的勒紧,然后窒息。

“吴邪我饿了。”

“咱们去哪吃?”

“胖子哥推荐了一家烧烤店,据说很好吃。”

“算了算了,我只吃你做的。”

“吴邪~”

“海棠花开了,你带我去看看吧,听说解老板院子里的西府海棠一绝…”

“吴邪,去我那个城市看看好不好啊 ”

“吴邪你答应过我陪我看海的。”

黎簇的声音逐渐远去,就悄然无息的消失,从此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,仿佛他从未来过吴邪的身边 。

费洛蒙的幻境,无情却动人。

失而复得的东西即使再回来也不是最初的样子。

吴邪痛苦地闭上眼睛,长久的悲鸣在心里回荡,像一个无助的人类在呼唤着上帝的救赎。

吴邪的温暖只停留在有他的时光中,自此,一败涂地,遍体鳞伤,于是他学会了隐忍,忍了万年,忍过最孤寂,最黑暗,最苦痛。收敛起所有的狂性邪气,活成他最喜欢的样子。

吴邪,如果重来一次…

 你会义无反顾的奔向我吗…

 我知道,你不会…

  “未遇之时,我总怕遇不上你。遇上之后,原来我已经错过了你。”

  黎簇安详的睡在浴缸里,以血为浴,妖艳刺眼。鲜血从颈脖、手腕蔓延到浴缸外,渲染着大片腥红。像是要漫到天边,无边无际。

  断线的血色玉珠沿着滑伤口落,嗒,滴落在地化作一朵艳丽的血红花朵。一滴,两滴。随着刀渐深的划入,血色玉珠变已成一道血流顺着手臂一直滑向手心。

  鲜血直流,纯白的地面上,晕开成河,刺鼻的血腥味道飘浮在空气中,像瘴气迷惑黎簇的心,这是他能舒缓心中的痛楚的唯一方式。

  岁月蹉跎,光阴荏苒,静好的岁月缓缓流淌,荡漾在清浅的流年光影里,已经无数次吻过阳光的脸颊,还依旧残留着那斑绯红。

  “黎簇?你怎么了?”

  吴邪疑惑的看着黎簇苍白如纸的脸,虚伪而又看似关心的问道。

  “没有…低血糖而已,等会我要去一趟医院,你能…陪我…吗?”

  黎簇小心翼翼的询问…

  吴邪第一次感受到黎簇的示弱,但也没有多想,毕竟,小孩子嘛,总是需要人陪的。

  但是留给黎簇的时间…

  真的不多了…

  命运并不是你要多好就有多好,但当走进医院的那一刻才明白一个人根本无法走到生命尽头。

  此时,若有一个人,陪着看病,是多么幸福。

  黎簇十分珍惜这最后的温暖。

  过去无法追忆,但未来他也看不到了。

  年轻的生命,终将遗憾的逝去。

  但这也是是一种美,一种卓绝的、痛苦的美。

  “你还怕打针啊?”

  吴邪无情的嘲笑。

  “吴邪你有病吧!”

  黎簇强撑着身体,无情的回怼。

  “小先生,你的手腕…还有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医护人员疑惑的问道。

  黎簇小心的遮了遮。

  “医生,没什么,擦伤而已。”

  吴邪疑惑的转头,少年紧抠着门框,难得的没有丝毫退却,眼中却全是绝望。

 “ 擦伤?”

吴邪自以为把黎簇保护的很好,很好。

他曾经让小孩遍体鳞伤…

他想尽可能的弥补…

过分的说…

算是圈养…

一种近乎变态的执拗…

吴邪总是凝视着他的小孩,目不转睛,仿佛凝视着一件巧夺天工的活生生、水灵灵的艺术品,百看不厌。

而现在,吴邪的眼神充满了心疼。

但是,他却不理解他的伤痛。

黎簇总是对明天有很深的恐惧感,对黑夜既享受又畏惧,总是感觉疲惫,希望时间停止流动,不必面临变化,恐惧改变 失去力气去爱,也失去恨的力气。

“黎簇…你…”

“吴邪,我说了只是擦伤而已。”

黎簇知道,在那双算计精明的眼睛里,他所有的隐瞒都是可笑的。

因为,只有吴邪明白他隐藏的那个漩涡究竟有多深。

吴邪并没有拆穿。

或者换句话说。

吴邪并没有真正的理解,他第一次低估了计划的残忍,以至于,永失所爱。

走过的路途遗留的脚印早已经消失殆尽,那旧年里,以为的天长地久终究成了天涯尽头。

 黎簇病了一段时间,吴邪有时会来看望他,偶尔一个人,经常三个人。

  有时说关心他,有时却利用他。

  吴邪的背后,

  是巍峨的长白雪山。

  而黎簇的背后,

  空无一人。

  忽冷忽热,就像冬天手被冻得红肿,再用沸腾的水浇淋那种钻心的疼。

  时冷时暖。 黎簇早已习惯那样的天气。 但吴邪的忽远忽近,他还是无法接受, 这样飘忽无常的情感温度。

   黎簇挣扎着从床上坐起,苍白的面庞因痛苦而扭曲,细细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渗出,好似每移动一下都是巨大的折磨。

  黎簇看了看时间,这是他寂寞长夜里唯一的期待。

  “吴邪,你又食言了。”

  “我明白,我永远比不上他,我永远都是那么微不足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下文彩蛋

  虐向

  全文5k+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